阿根廷代表团访问我校

我校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592

10月16日下午,阿根廷矿业部秘书长Carolina Sanchez、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Obregon、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Rodolfo Gallo Cornejo等一行10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刘波书记从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学术排名、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矿大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矿大十分重视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尤其是在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学校将充分发挥矿业、安全等学科优势,立足能源资源领域,与国外其他资源型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非常期待矿大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培养出适应全球化时代、具备跨文化体验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全面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Carolina Sanchez秘书长介绍了萨尔塔省资源分布、能源利用、矿业工程教育的开展情况。她表示,萨尔塔省能源资源丰富,与多家中国矿产企业已有合作。而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则是该省最重要的资源型高校。希望矿大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合作的能起到带动作用,促进该省更多高校与矿大建立联系。

Pablo Obregon总领事介绍了代表团的来访目的。他表示,矿大为徐州在能源污染治理、城市转型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有很多值得阿方学习借鉴的地方,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Rodolfo Gallo Cornejo校长介绍了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在能源、工程领域合作密切,希望借此机会,与矿大共同在技术开发、培养本土化人才、跨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

会上,刘波书记与Rodolfo Gallo Cornejo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包括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文化交流、联合办学等内容的校际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部、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简介:

萨尔塔省为阿根廷二十三个省之一,位于阿根廷西北部,与智利、玻利维亚、巴拉圭接壤。该省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石油、天然气、铅、锂、银、铜、铀、黄金等储量丰富,为萨尔塔省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中国黄金、中国冶金、山东黄金、江西铜业等中国矿产公司已经在该地区投资或进行开发。

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是阿根廷第三大规模的私立高校,也是萨尔塔省最重要的资源型高校。成立于1963年,目前在校学生26000多人。在阿根廷,该校经济和学科实力雄厚,在本国设有多所分校。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