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自有其理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475

当张博老师在化工学院辩论赛中问了那句:“你怕死吗?”全场都被震慑到了。是的,死亡这个话题,虽然不算是敏感,倒也是使人哑口无言的话题。

所以,你怕死吗?

这不禁让我想到一本书,名为《假如世上没有了猫》。也有同名的电影——日式治愈片。

这是一位将死的人的故事,貌似,死亡更能使人看清真正所想所向往。

“从这个世界上每消失一样东西,你就会延长寿命一天。”来自一个恶魔的交易。

当世上消失了手机。当拥有最后一个通话的机会时,却抬手不知往哪里拨起。最后打给了初恋并开始约会。看见没有手机的世界使自己不再那么倾颓,倒是放下心。与初恋的回忆却盘绕——那以电话建立的感情。

当世上没有了电影。最后一部电影,他选择看了一张空白的片子。为了生命,只好放弃从小到大的电影兴趣。电影消失后,才惊觉无数的电影造就了他这个人。

当世上没有了时钟。没有时钟,时间也就不知地流逝。没有时钟的世界,自己被肉眼看不到的时间长河慢慢冲走,感觉自己渐渐变成了过去式。

当世上如果没有了猫。伴在自己无聊日子身旁,与自己相依的猫要是消失,会怎么样?为了自己的不知何去的生命,是否会拿猫交易?而世上如果没有了我……也许越逼近自己最爱的东西,越能看清内心的选择。所以最后他的选择是放弃自己这颗并不光芒的渺小沙粒。

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我偏爱不去问还要多久,什么时候。我偏爱惦记着可能性,存在自有其理由。”——维斯瓦娃。无论是手机、电影、时钟、猫还是自己。也许在看起来微不足道的那方物,总是在失去后才能感受到真正的价值。面临“消失”,有时才能发觉内心,心灵的深处并不像每个人表达出的那样。

那么,哪一个,是你无法避及的内心黑洞?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李红蓉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