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29

从年轻到成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你的所见所闻、你的经历,都会成为你成长路上的垫脚石。有些经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有些经历可能就是在你脑海里一闪即逝,但是总会有一些经历让你难以忘怀,让你从中获取成长的经验。假期旅行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必需品,而且很多人都是外出旅行,旅途中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有趣的人和事,耐人寻味。

在祖国母亲的生日时,外出旅行的人数不胜数,大家都利用假期的时间放松身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出来旅行的。在火车上,当我正在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之时,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将我望向窗外的目光拉了回去。他身穿一件有些褪色的外套,里边一件不太干净的T恤,他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然而却发现座位上坐着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老爷爷本来坐在我们旁边的,但是因为这里不好放他的拐杖,所以他换到别的地方了(老爷爷好像是站票)。我本以为那个小男孩的父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是与他随行的是大他几岁的姐姐。然后姐姐跟老爷爷说:“没事,您坐吧,我们俩坐在一个位置上就好了。”小孩子善良纯洁的天性被体现的淋漓精致,这么懂事的小孩已经很少见了。后来通过聊天才知道他们俩是趁着国庆放假去探望亲戚,父母因为离不开家,只能她俩出来。见了她俩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小时候任性的自己,与他们真的是天壤之别。在被他们的行为感动之余,也不由担心他们的安全,两个小孩出门在外,我发自内心的佩服他们的勇气。

我觉得这两个孩子才是我此次旅行途中最美丽的风景,他们仿佛是夜路上的明灯,照亮了我的成长之路。这次的经历让我感觉我在成长的路上又迈出了一步,可遇不可求的经历让我感动,让我深思。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范菁菁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