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851

宣讲报告会现场

苏春海同志作报告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同志作宣讲报告。

苏春海同志的报告主题为“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特别是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和全省教育系统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制度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的各环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党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发展密切联系起来,聚焦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确定的重点任务,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治理思维,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宣讲报告结束后,苏春海同志还和与会同志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的深刻内涵”“高校如何更好地推进治理能力”等话题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表示,学院党委将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系统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为早日达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萌萌表示,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要不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广泛传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