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报】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翟成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41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翟成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方向为低透气性煤层致裂增透及瓦斯高效抽采,资助经费 400 万元。

翟成从事低透气性煤层致裂增透及瓦斯高效抽采理论与技术研究,针对我国煤层瓦斯抽采效率低、效果差的技术难题,围绕煤层造缝增透瓦斯高效抽采,深入研究了煤层脉动水力压裂裂隙演化特征及力学机理,提出煤层水力射流多缝槽裂隙网增透和低透气性煤层低温液氮冲击致裂增透方法,形成了包括理论、技术、设备和工艺在内的成套技术体系。相关研究成果在河南、陕西、山西等高瓦斯矿区推广应用,有效防治了瓦斯灾害,促进了瓦斯资源高效抽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已取得突出成绩的 45 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据了解,2019年共有 296 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新闻来源:《中国煤炭报》2019年11月23日第一版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