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龙泉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00

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不知道身在何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堂?周围一片白蒙蒙,又似雾又似白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一直走一直走,在一片白色中夹杂着一丝丝清甜的花香,是桂花香,梅花香,荷花香还是睡莲香?各种花香混合在一起,却香而不腻,香的让人想沉浸在其中,就此长眠。

远处似有高楼耸立,有高台楼阁,也有琼楼璧宇。我感觉内心充满了力量,一股熟悉感涌上心头,甜甜的,很安心。慢慢走近,一切都变得清晰。首先入目的是一座石拱桥,它将一片莲池分成了两半,就像一块碎成两半的玉,池水碧如翡翠。池上卧着一朵朵莲娇艳欲滴,让人忍不住一亲芳泽。不知不觉走到了门口,用气宇磅礴来形容它也不为过,两侧的石狮像骑士,静静守护着它。对于我的到来,它似乎特别欣喜,我轻轻一触,门就开了。踏入这扇门,仿佛回到了过去。一切都如此熟悉,这里我好像来过。

门外满池春色,门内却截然不同,比不得外面的翠绿却处处透着一种小巧玲珑的风姿,建筑上的壁画栩栩如生,纹路清晰可见。位于中央的览月亭与两侧的楼台交相辉映,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柔美,亭子下暗暗流动的水那么清那么翠,水中的金鱼还在畅游。亭子上放着几张稍显破旧的桌子,但其却与此景契合地恰到好处,一点也不突兀,反而平添了几分美感。这些景象如此熟悉,如此亲切。穿过亭子后是满园的花,有各色菊花,白色杏花,还有些不知名的花,它们分列在万卷书楼的两侧,好似战士守护着,无声无息中给它平添了几分庄严感。穿过万卷楼入目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郁郁葱葱却不会让人感到沉闷,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安宁与开阔。古老的大树直冲云霄,好像与天接轨,从下往上看,让人眩晕。沧老却雄浑的藤蔓如一张网缠绕着它,神秘而美丽。当我感到迷茫时这是我最好的避风港。高考前夕,我还在这里寻找安宁。

突然间,眼前之景骤然消失不见,我努力想停住脚步,但总有一股力量拉着我,我突然起身。哦!原来是做梦了,我回到了高中,回到了美丽的龙泉书院。虽然我已经在几千里之外求学,可我却异常思念高中,想念同学,想念伴我度过三年时光的龙泉书院。

梦醒了,我的心却没醒,龙泉永远在我心中。美丽龙泉,我永远爱你,不论我在何方!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蒋雯莉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