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之江学社举行成立仪式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145

10月17日,中国矿业大学之江学社成立仪式在管理学院楼B117报告厅举行,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冉进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党委副书记赵超、教学办公室主任张旭、2016级辅导员谢铅玉以及60余名之江学社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上,冉进财处长与董靖书记共同为之江学社揭牌。冉进财处长在致辞中对学社的成立表达了祝贺,肯定了学社首创以招生宣传为重要职能的创新做法,他希望之江学社在锻炼在校学生组织力、演讲力、管理力的同时,也发挥助力招生宣传和搭建就业平台的窗口作用,期待学社成员凭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不断创造辉煌。

董靖书记在致辞中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解读了浙江精神从2000年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再到2005年的“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最后到2016年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衍变过程。他寄语学社成员要珍惜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打造展示浙江精神和个人风采的窗口、夯实连接学校和浙江的桥梁、建成凝心聚力的共同家园,并祝愿学社越办越好。

学社指导老师赵超副书记向之江学社首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及书籍《之江新语》。之江学社首任社长金裕静同学汇报了社团机构设置、筹备状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历届浙江籍校友为祝贺之江学社成立而录制的祝福视频。2016级浙江籍学子叶乐川代表在校老生发言,他分享了在矿大求学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认真求学,努力弘扬浙江精神、传播矿大文化;2018级浙江籍学生郑书青代表新生发言,她描绘了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对未来充满希望,力求成为浙江学子的榜样。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在2013年暑期组织优秀学子在山西省开展招生宣传、文化交流等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经6个年头,活动受到了招生办公室、校团委的充分肯定,并在全校得以推广,“江浙沪包邮、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独立卫浴有热水、用电有补贴、奖助学金按亿发放”等招生宣传元素在师生中和社会上广为流传。2017年,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招生工作调整,开始负责学校在浙江的招生宣传工作,经过学院党委与招生就业工作处协商,决定在全校浙江籍学子中成立之江学社。金裕静同学介绍,之江学社以“发扬浙江精神、传播矿大文化、提升自我修为、坚守家国情怀”为宗旨,将积极开展文化沙龙、社会实践、招生宣传、创新创业讲坛、名人访谈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工作。之江学社将切实弘扬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和“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招生宣传以及文化交流等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麒摄影:刘麒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