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79

10月17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新闻中心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电力学院新闻与新媒体传播中心于桃苑二号楼A519活动室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新闻中心部长茅乾琛主持,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晚上9时,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新闻中心部长李宇浩对前期新闻中心成员的新闻写作状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几篇典型的新闻指出了目前新闻写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和通病,重点强调了错别字、错误语序和政治性新闻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新闻写作完成后能够多通读几遍,认真改正,减少新闻中错误的出现。之后,电力学院新闻与新媒体传播中心主任宋嘉启详细介绍了线下活动类新闻、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类新闻、班级新闻和线上活动类新闻的写作方向,并结合具体实例讲述了各类新闻的写作方法,强调了各类新闻照片的拍摄角度、画面结构、配图要求等。最后,新闻中心成员分享了自己在新闻写作和修改过程中的感受,讲述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并对自己目前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提问,新闻中心部长和副部长们也给予了解答。

本次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新闻中心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加强了新闻中心成员对各类新闻的认知,更激励了新闻中心成员以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对待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茅乾琛 宋嘉启摄影:张舒麒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