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309

连日来,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薇一直在修改完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件的内容,本周的课程中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将是她讲授的重点内容之一。她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师生迅速通过课堂教学、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主题活动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前期专题学习和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将11月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月,制定了“四个一”专题学习安排,即各二级单位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读一次十九大报告”“上一次专题党课”“听一场辅导报告”“办一场知识竞赛”的方式,普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十九大精神“入头脑、进课堂、进科研”的学习宣传规划和教育教学目标,得到了各支部、教研室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已经开展了由院长池忠军教授主持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和辅导报告会,思想政治教育等教研室组织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边和平教授、刘薇副教授联合制作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回顾”精品课件。

党委宣传部指导学校22个理论社团举办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同学们或朗诵、或演讲、或采用情景短剧、话剧及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的青春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扛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切期望,接力奋斗、不懈努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从新时代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外文学院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向参会的2014级和2017级学生提问:“面对新时代,外语人才该怎么做?”他说,“我们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用专业的外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现场,2017级2班金宇煊同学说,“作为语言专业学生,我们必须要从国际视野的角度学好真本事。”据悉,外文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全覆盖开展此类报告。

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易班工作站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参赛同学朗诵的作品《祖国啊我的祖国》《盛世中国》等赢得阵阵掌声。学院易班工作站胡俊东同学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校团委下发了各学院(部)团委组织本单位各学生团支部集中开展一次以“青春迎盛会,点赞十九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了把主题班会开好开实,电气2016-6班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就开始着手收集资料,主题班会集体观看了微视频《领航》,并进行了研讨。计算机学院2017级所有新生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有的班级集体收看大会开幕会,有的班级组织党团知识竞赛、党的十九大知识竞答,有的班级组织学唱红歌。此外,化工学院、电力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等学院团委、学生会还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学校统一更新了校园宣传栏内容,各学院(部)分别从宣传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号召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师生投身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等角度进行了主题宣传。

另悉,校党委正抓紧制定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整体实施方案,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同时,学校还将在近期成立专家宣讲团,从现在起持续到明年5月,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理论宣讲。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