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69

这周末降温,遂提前让妈妈给我寄两件羽绒服和毛毯。拿到快递时我傻眼了,近半人高的包裹一只手根本提不动,一路狼狈地拖回宿舍。一边拆快递一边跟妈妈视频。我满脸通红,额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喘着气说:“妈,怎么又寄这么多东西,我拿不动呀。”“快递快的嘛,一天就到了”,妈妈熟悉的乡音穿过耳机进入我的耳朵,“这不是怕你冷昨天特地又买了条被子,看见给你买的裙子了吗还喜欢吗……还有个盒子里是零食看看面包有没有压坏啊好……”像年纪越来越大,泪点也越来越低,以前听得厌烦的唠叨此时却变成了催泪弹。十几分钟过去,双颊反而红得发烫,喉头哽咽只能敷衍地回答“嗯,知道了”。

其实我该料到,前两次回家来学校时妈妈也硬是把行李箱塞满。再把时间往前推,高中时住宿,妈妈每次来送饭总是送双人的量却还怕我吃不饱。当孩子不在父母身边时,父母总会控制不住地操心,却又不想打扰孩子怕孩子嫌他们唠叨,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父母的爱变得小心翼翼。而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一心只想挣脱父母的束缚,离家越远越好。这当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我想说长大的标志之一是要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无论多忙都要记得给父母发条微信,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好。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黄淑云 杨宁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