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20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寒假离校后学生宿舍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1月12日至16日,土木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土木学院学工队伍早做准备、提前安排,统一印制了寒假宿舍安全宣传材料、组织学生签署寒假离校登记表,并对留校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及时掌握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截至目前,学院绝大多数本科生都已经签署了集体假条,并陆续安全离校。

1月12日至16日,学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对全体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次检查着重排除宿舍内的水源、电源、电线、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年级辅导员对仍留校的学生进行了安全叮嘱,提醒他们在离校前一定要核查宿舍安全,关闭宿舍内的总电源,确保宿舍寒假期间的安全。针对部分因为科研与学习安排申请留校的学生,年级辅导员还专门提醒他们要注意用电安全、禁用违章电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规律作息,如遇到突发情况,及时联系学院值班老师。

本次安全检查提醒了学生离校前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消除了宿舍安全盲点。寒假期间,土木学院将继续加强留校学生宿舍安全方面的检查,确保留校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