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世奇缘、“蓉”耀未来

中国矿业大学成都(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592

大会现场

成都(四川)校友会揭牌

李强副校长致辞

廖常铭会长代表理事会发言

大会现场


11月30日,中国矿业大学成都(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主题为“矿”世奇缘、“蓉”耀未来。

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邹放鸣,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强,校友总会秘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石河子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家兄弟高校四川校友会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北京、昆山、淮安、苏州、南京、广西、忻州、福州、南通、天津、重庆、连云港、广东、无锡、佛山、深圳、陕西等17家我校各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在川校友共计35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大会在熟悉的校歌中拉开帷幕。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钟晓东宣读了校友总会同意成立中国矿业大学成都(四川)校友会的批复。筹备组副组长李爽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校友会成立的过程及筹备组的工作情况和成果。与会在川校友审议产生了中国矿业大学成都(四川)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汪理全、钟兆基、朱国成、谢和平当选为名誉会长,廖常铭当选为成都(四川)校友会会长,李爽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倪光宗、王梅、卢正、金建中等17人当选为副会长,岳振锁当选为秘书长。

李强副校长和廖常铭会长共同为成都(四川)校友会揭牌。会上,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成都(四川)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向校友们介绍了矿大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回顾了矿大在四川矿业学院时期的历史,同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成都(四川)校友会能够牢记校友总会的初心,担负起使命,在新时代发挥出校友会的作用,提升校友文化、筑牢文化共源,系牢校友纽带、强化情感共鸣,凝聚校友力量、做到使命共担,搭建校友平台、推动资源共享,完善校友服务、实现事业共创。

廖常铭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发言,感谢学校和校友们的信任,表示将持续和努力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做好校友会工作,架好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好交流沟通、增进往来、资源共享、促进合作的平台,让校友会成为共同的家园。

会上,63级校友钟兆基、77级校友金建中和15级校友许晖晖代表新老校友作了发言,老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校园时光,年轻校友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任征代表兄弟校友会作了发言,分享了校友会工作的优秀经验。此次大会还收到了全国各地27家兄弟校友会发来的贺信、贺电、祝福视频及花篮。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