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杯”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03


测绘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为了检验环测学院学子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对课程实践教学的接受效果和其实践外业的能力,121日,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杯”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于环测学院周边顺利开展。

上午8点,在各参赛小组纷纷到达测量起点处做好准备后,初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参赛队员4人一组。竞赛内容为四等水准测量,有1个已知点和若干个待定点。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测算完成现场抽签点组合确定的水准路线,并且现场完成高程误差配赋计算,填写高程点成果表。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他们认真地摆放好仪器并进行了细致的计算。

据了解,为了确保本次测绘技能大赛的顺利完成,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环测学院专业老师对报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短期简单培训。比赛完成后,评委们从参赛队的作业速度、观测质量和计算成果等方面考虑,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

本次环测学院举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杯”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能力,同时也对他们在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进行了检验,表现了环测学院学子勇于挑战自我的青春风采。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赵雯 郭梦洁摄影:赵雯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