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1647

3月4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学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对我国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要保持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矿业工程学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要求,聚焦国家能源资源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精准发力,打造“三深一新一智”科技研发链,努力为国家“双碳”战略培养更多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说,过去一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凝聚师生奋斗力量,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新作为,书写新华章。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磊说,全国两会立足于“两个一百年”新起点,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新飞跃,意义非凡。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极为繁重艰巨的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培养出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勇说,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对国家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实现教育强国充满了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人才自主培养体系,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聚焦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桂夏辉说,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今天,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育强国使命,不断提升科研、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州市政协委员、民盟矿大委员会副主委、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贤说,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2021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聚焦“双碳”领域,潜心科研多出成果,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孙越崎学院辅导员朱航辉说,2021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稳步发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脚步将更加稳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将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自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学生李海桥说,踏着春天的步伐,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相聚首都北京共商国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孙越崎学院2019级学生吕锐杰说,在全球化和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立足本国国情,稳中求进,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亮丽的答卷。自己和同学们非常关注“碳中和”“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前沿话题。我们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