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671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卞正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重点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万红主持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强校战略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人才引进任务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师资建设任务稳步推进,但学校目前仍旧面临着师资队伍总量不足、高端领军人才稀缺、优秀青年人才过少的突出问题。他对切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提出 “四精准一提升”的具体要求:一是战略精准,根据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人才强校战略,结合单位自身建设实际,提早谋划“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早布局,早行动;二是学科精准,根据学校“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加强人才工作力度,促进学科均衡发展;三是专业精准,针对各专业实际情况及发展要求,差异化制定人才引进策略;四是平台精准,各科研平台要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地制定科研队伍建设目标,针对性地确定人才引进支持政策;五是服务提升,校内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人才支持政策,加大人才扶持力度,为人才引培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

张万红助理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充分梳理回顾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推进情况,系统分析,总结推进;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对照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做好明年的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加快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大家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实现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从目标规划、工作进展、难点痛点、措施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目前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矿业学院、资源学院及环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全职外教引进、博士后招收、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各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对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陈建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