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经纶——信控学院承办第四届“我爱古诗词”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同学们对以古诗词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艺术的关注与认识,1130日晚7点,由信控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第四届“我爱古诗词”大会初赛在博二楼C202举行。

本次比赛分“火眼金睛”“你画我猜”“诗词数独”三个环节进行。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寻找诗句,画出诗词意境,完成诗词数独。同学们通过巧妙的配合与敏捷的反应,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诗词积累量和团队之间的默契,同时亦感受到了诗词的气韵和风骨之美。845分,比赛顺利结束。当晚,工作人员以积分制的形式选出了得分前八名的小组晋级决赛。

本次“我爱古诗词”大会初赛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文化修养与内涵,营造了积极向上、充满诗韵的校园国学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博 傅琳雅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