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校长葛世荣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4118

2月6-10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葛世荣参加了此次会议,先后听取了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并在分组审议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在今年的省“两会”期间,“两聚一高”也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在接受《中国江苏网》采访时,葛世荣代表说,石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让人信服,提出今年十项重点任务举措扎实,感触最深的有两点:创新驱动和区域均衡发展。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40条政策措施,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深入开展“一深化四提升”专项推进行动,不断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多年来,徐州市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十分密切。市政府和矿大合作共建的感知矿山物联网、国家安全生产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成为校企合作和产业转型的典范,得到了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

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葛世荣代表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徐州高教资源丰富和高水平创新平台载体多的优势,把徐州作为江苏南北创新均衡发展的两极之一来谋划打造;二是依托徐州装备制造和矿业安全的产业和技术基础,支持徐州建设苏北创造高地;三是支持徐州每个县(市)建一个高等院校或高职院校;四是探索实行院士居创园,打造集院士养老、研发、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新型集聚区。

会议期间,江苏教育电视台、中国江苏网、《江苏工人报》等媒体对葛校长进行了采访。


新闻来源:党政办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