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11.1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320

 

        11月18日上午,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高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管理机制与制度”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我校等六个项目承担单位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赵跃民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为了解和学习其他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与做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与沟通,推进示范项目的顺利进行。

        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现况及师资培养的总体制度框架,并重点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培养体系及力行计划、基础岗位新聘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各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围绕“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及问题总结”、“青年教师发展创新机制建设相关问题的研究心得”等议题,结合本校工作实践,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项目组牵头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戴宏伟表示,希望项目组各高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对项目实施的过程与进展进行实时交流,使研究成果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于2012年实施的改革试点项目。我校申报的“完善制度建设,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环境”获批立项,学校成为“高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管理机制与制度”示范项目的成员单位。

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副校长赵跃民介绍学校情况

我校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介绍学校师资队伍现况

项目组牵头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戴宏伟发言

新闻来源:人事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