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揭牌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84

11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在北京举行董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年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据介绍,成立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旨在落实该校“开放办学战略”的重要举措,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学校在能源资源科技领域的优势,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更好地为国家在能源资源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制定以及行业和企业重大决策规划、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智力保障。

研究院建设地点在北京,下设能源资源政策与发展战略、绿色矿山与矿山生态修复政策与战略、能源资源开发的安全与经济管理3个研究方向。研究院将聚焦能源资源领域,紧盯能源资源领域发展趋势,开展战略研究与发展规划,定期发布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报告,主动对接国家和行业相关单位,加强能源资源领域智库建设,贡献矿大智慧,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2019年11月30日第3版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