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悉尼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420

会议现场

张东升教授作特邀报告


近日,“第十一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未来采矿国际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联合主办,新南威尔士大学、必和必拓公司(BHP)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南非、日本等16个国家的大学、研究院、公司和政府的专家学者共计249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中方组委会主席、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东升,王国法院士、屠世浩教授、李明教授、杨胜利教授、黄庆享教授、谢文兵教授、王旭锋教授等49位中国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张东升教授代表中方主办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作了题为“Insights into Green Mining Framework and Directions in China”的特邀报告,介绍了我国绿色开采的发展历史、关键技术与框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校黄炳香教授、李明教授、王旭锋教授等8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会议涉及9个学术热点方向,即Technology Integration & Management、Green Mining Stream (Sustainable Mining Practices)、Automation & Robotics、Mine Internet of Things、Mine IoT & Technology Integration、Big Data、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Mineral Processing Frontiers、Space Mining,与会专家就绿色开采和未来矿业的发展进行了科学展望与深度交流。

本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是学校首次与国外有重大影响的学术组织合作举办,达到了开放多元、互享共赢的目标。

会后,学校与会专家分别参加了“澳大利亚矿业前沿论坛”“矿山粉尘与瓦斯控制国际研讨”和“废弃物综合利用与生态保水实践”三个主题的workshop会议。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何青源摄影: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