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58

最近令人难过的消息有点多,26岁消防员张伟杰救援中牺牲、23岁维和英雄付森染病牺牲、35岁男星高以翔意外猝死离世……这个11月无疑是黑色的,虽然他们与我素不相识,但看着这一条条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远去但凡是人都会感到难过吧,我不禁感叹生命脆弱得有些可怕。徐州的天已经阴了好几天,灰蒙蒙的天空压得人心情愈发沉重。

一打开朋友圈就看见姐姐刚发的消息“愿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与你环环相扣”,下面的配图是她为闺蜜婚礼当伴娘的照片。洁白的婚纱,美丽的新娘,帅气的新郎,温馨而又梦幻的婚礼现场……照片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代名词,那些欢乐的场景却让我湿了眼眶。姐姐的这条朋友圈就像一道强烈的光穿过厚厚的云层直击心灵,驱散了心中的雾霾。巧的是,此时,窗外突然明亮,多云转晴。我头一次感觉到以景衬情,不仅仅是文学的表现手法而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一位好朋友在微博上说他最喜欢的两个词是“平安喜乐”和“万事胜意”,给人一种很踏实很安心的感觉。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热爱生活的朋友,让我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接触到这样温暖人心的文字。“平安喜乐”“万事胜意”是对生活最美好的期待,也正是这份期待支撑着我们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并努力奋斗期待未来。情绪是会传染的,我没想到社交平台上可长可短的话语有那么大的能量。我希望,我也会努力成为阳光,将正面的能量传递给别人。

已经进入12月,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一定要过得闪闪发光漂漂亮亮,愿世间美好与你,与我,与所有人环环相扣。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黄淑云 杨宁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