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215

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作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10月19日下午和10月22日上午,学校用两个单元的时间,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在论坛上作了“视野格局·策略路径·坚韧有恒——数学思想对学生工作的启发”专题报告。他分别从最优化问题和全局最优方法、多目标和多层规划问题及方法、拓扑问题和理论、人工智能算法——粒子群算法、牛顿法和延拓法、大数定律等数学问题和思想讲起,阐述了这些数学问题与方法对学生工作的启示:一是学生工作要有宽视野、大格局;二是要培养学生宽视野、大格局;三是要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四是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的作用;五是要透过现象,抓住工作的本质;六是要将工作的真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七是工作站位要高;八是要针对特殊群体问题,采取特殊的路径和办法;九是工作定位要科学准确;十是工作要坚韧有恒。他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论坛上,校团委书记陈文就做好基层团组织思想引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胡卫新就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推送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就学校荣誉体系构建与优化,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军利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先后阐述了他们的思考和工作设想。部分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思考感悟,介绍特色创新工作,内容涉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涯规划与发展指导、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论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清主持论坛。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顾正虎 李 龙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