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论坛在矿大科技园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51

中国•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论坛在矿大科技园举办

  

10月21日,“中国·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论坛”在矿大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原香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郑耀宗,台积电原CTO、台湾工研院院士蒋尚义,微纳电子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马佐平,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市委组织部委员、市人才办主任王卫清,市经信委主任王伟、副主任陈炜,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市财政局副局长季洪志,市人社局副局长闫岩,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贺广启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常委、组织部长、人才科长、各县区发改经济委主要负责人、全市集成电路与ICT领域的100余位创新型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徐州日报、徐州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论坛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指导,以“‘芯’时代、‘芯’动能、‘芯’思路”为主题,为徐州市相关企业带来集成电路产业前沿技术与信息、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助力全市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加速发展。

季培东部长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徐州的区域优势和发展历程作了介绍。王卫清主任主持活动。王伟主任作产业发展推介,详细介绍了徐州市集成电路与ICT产业的发展现状。

院士主题讲座与徐州重点企业路演推介环节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郑杰主持。马佐平院士以“集成电路芯片科技及产业: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蒋尚义院士以“半导体产业的创新、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郑耀宗院士以“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成电路协同创新及未来”为主题分别作了讲座。三位院士一致看好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发展的前景,认为徐州基础设施完善、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产业集聚初步显现。院士们建议,加快培育壮大链条完整、配套齐全、特色鲜明的三大产业链,加快形成集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打造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区域性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基地。

江苏圣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影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徐州市重点企业作了路演推介。本次论坛上,徐州还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招才引智全面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矿大科技园办公室 王英平摄影:陈希责任编辑:王英平审核:党建民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