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科18-03班举行“三到一构建”——“榜样到支部”之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9

班会现场

班会人员合影

122日晚19点,计科18-3班在博4B105举行“三到一构建”——“榜样到支部”之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2016级张紫欣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她的青春故事,由团支书张馨月同学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张紫欣同学聊起自己保研的全过程。首先她谈到,她在刚入学时,就有较为明确的学业目标和计划,同时她和各位同学介绍了如何做出正确的规划,并且能够高效地落实做出的规划。她表示,自律是这其中的关键,要不断推进自己,而不是享受安逸。接着,她讲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英语学习是大多数同学最苦恼,也最容易忽视的,学好英语对今后的发展有利无害,无论是日常交流、考研、出国等都十分有益。她说:“学好英语的关键还是坚持”,同时她也介绍了她个人在英语学习方面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随后,她讲述了自己专业课的学习以及保研面试遇到的一些专业问题,她还和同学们分析了学好基础的重要性。她强调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应尽量参加一些项目,增强实践能力,丰富经历。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互动,和学姐交流了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最后,团支书张馨月同学对自己从张紫欣同学身上得到的感悟进行总结和分享,同学们与张紫欣同学合影留念,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这次青春故事分享会,同学们都反思了自身的不足,也收获了许多指点,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钻研奋斗,向新时代先进青年靠拢,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鉴开 郭芳侠摄影:王鉴开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