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积极举办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思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07

思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近日,高校学生干部作风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10月22日,信控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积极举办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思辨会,校学生党员工作总站、信控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成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思辨会。

上午10:00,思辨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以近期某高校出现的学生组织“官僚化”、学生干部沾染“官气”的问题引出本次思辨会的主题,详细分析了“学生干事@主席被斥责”和“学生会干部任命公告引争议”两件事情的经过。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和“学生干部职能应以服务为主还是管理为主”两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并与其他人展开交流,产生思维的碰撞。讨论结束后,主持人总结发言,他说到,学生组织应凸现“服务意识”和“程序公平”,建立相应的激励办法、考核监督和退出机制,以保证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杜绝官僚之风。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诵读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本次思辨会结束。

“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里的学生干部的学生队伍的领头羊,更应身正为范,“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要自觉杜绝不良习气的侵染,在素质和学业发展等各方面为同学树立榜样。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刘烁摄影:厉功卿责任编辑:卢向前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