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我们都遇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34

亿万光年之外的星云点亮了黑夜里远方的那个小小的角落;亚马逊河流的蝴蝶轻轻扇动几下翅膀便可以在两个月后掀起一场风浪;我们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音波,只不过可能听不到或者听不懂。世间万物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或直接关联,或冥冥注定。也许带着你味道的风下一秒吹到我这里;也许我看着月亮,月光却照到你;也许你在哪里会偶尔想起我,正如写到这时我想起了你。

我们都很忙碌,忙着输入很多东西去填充大脑,好将思乡的那部分情绪挤到最角落。我们会走在校园里,有时也不会那么着急,会慢慢的走,或坐下来,看着湖水,盯着落阳,身体在温暖舒服有微风的环境中感觉舒爽。每到这时,有些东西便会一点一点渗出来,到最后止不住喷涌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不止一次在作文中感叹时间飞逝,可直到这时我才真正有一点了解了这种感受。我闭上眼睛还能想起小学校园里的三两琐事,甚至几个月前还在题海中奋战,每天担心有九成把握的高考出现那一成的失利,可如今却离开家乡,像停靠多年的船,不得不启航了。

我们一次一次经历别离,一次一次告别过去,只不过这一次我们真正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时光挥手再见,向那些从小陪着我的人和物道一声珍重。

生活需要仪式感,那是伤心时在下雨天用被子裹紧自己去找安全感,是胜利时的拥抱狂欢,同样也是那天在超市结账目送友人先离开走向出口,大力挥手再见,然后闭眼转头。我始终都相信我无法用言语去说出的东西,他们都可以从眼神里明白,不回头的分开走,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祝愿。

我们都明白,人总是功利又自私,这不是贬义词,功利代表有所追求,自私是自我保护。当我真诚希望他能过的好,甚至比我更好,当我希望他能一切顺利,甚至比我顺利,当我会为了他的喜悦而高兴,会为了他的难过而难受时,或许他是我的朋友。

你们都还在故土附近,独我一个人走得这么远,我的确做好了我们总会分开的心里准备,我也明白你们能陪我到不得不分开以前已足够让我好受,可我确实还是一个需要仪式感的人。

我们都明白,难过不是因为我们再也见不到,我们还有假期,还有大把时间,难过也许是因为我们明白,自此一别,大家总归会渐行渐远。

四季的年轮里,只开一次的花,也有无限的生命。

几亿光年之外,闪闪发光的星,也有活过的年月。

有的人知道还会回来,有的人却知道再见太难。

幸运的是,我们每天都在遇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耿世华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