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党性铸魂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36

党性铸魂工程系列讲座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开讲“你的大学你做主”

党性铸魂工程系列讲座主讲人开讲

机械设计系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现场

“青春同行”党团共建联合晚会节目现场

“青春同行”党团共建四班联合晚会合影

为强化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师生党团共建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8月至10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先后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行政、2017级团总支、2018级团总支等合作,在大学生中组织开展党性铸魂工程系列活动,聚焦本科生大学生涯规划、综合素质发展、就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等主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828日至1021日,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先后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团总支、2018级团总支合作,开展党性铸魂工程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共计2场,主题分别为大学,扬帆起航的地方聚焦智能矿山,培养矿大情怀。第一场系列报告,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本科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王启广、机械设计系教师刘后广、丁海港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俊分别作内容为你的大学你做主、“勤奋,求实,大学生涯不虚度”、“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和“我的大学四年”的系列报告。第二场系列报告,邀请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王大刚、机械设计系教师鲍久圣和江红祥分别作内容为智能化采矿,深造在矿大学习重在融会贯通和“煤矿采掘装备发展与难点”的系列报告。报告会紧密结合大学生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学科前沿,不仅为本科生提供了宝贵的生涯发展指导,也为在校大学生学习和了解机械工程专业学科知识和技术发展动态、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927日,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利用教学法活动时间,与系行政联合举办机械设计系2018-2019学年度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1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全系所有教师到场观摩,邀请了校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志红、校实践教学督导王启广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王大刚、刘后广、杨金勇、鲍久圣、刘送永、孟庆睿、曹国华、杨建华等8位教师获得较好成绩,代表机械设计系参加学院举行的课堂教学竞赛。讲课比赛选拔赛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了教师之间学习互助、教学探索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自我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1020日,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07班、2017-08班、2018-01班、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02班等团支部举办了“青春同行”党团共建联合晚会。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王大刚、机电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邓燕飞、梁佳卉、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路铭和1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晚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同学们用形式多样的节目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许,充分彰显了师生的凝聚力,展现了青年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化艺术水平。该活动创新性地以晚会形式拓展党性铸魂工程系列活动,搭建和丰富了师生交流和共建平台。

党性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以实效、实干、实练为目标,深入挖掘高校课堂和教学中的红色资源,将教师党支部对教师党员涵养党性品德、强化理想信念、培养群众意识的锻炼,结合党团共建、以党建促团建的活动,为教师党员的育人工程不断拓展和丰富新形式。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王续凡 王浩然摄影:张一鸣 邱仁 王允熙责任编辑:梁佳卉审核:侯德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