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杰出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506

02级校友葛秀文参加报告会

校友葛秀文分享职业发展经验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10月23日,化工学院于化A101室举办杰出校友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武建军主持,化工系主任孟献梁,秦志宏、苗真勇、闫新龙老师及化工专业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化工专业2002级校友葛秀文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大学生活和入职历程,分享工作经验。

晚上7:00,报告会正式开始。在得知有优秀校友返校分享经验后,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会议伊始,武建军副院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葛秀文先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葛秀文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葛秀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多年来得出的经验及教训。随后葛秀文先生针对化工设计基础和发展前沿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其中他着重讲述了数字化在当前化工设计三维与二维转化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并用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更加形象地展示了三维模型的便利性。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一定要与时俱进,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去主动接受科技的进步,拒绝固步自封。最后葛秀文先生强调大学生要结合自身特点及爱好,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同时要读活书,把知识吃透,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实用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直好评。晚上9:00,本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在使同学们充分领略杰出校友风采的同时对化工专业的实际应用、就业方向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帮助同学们对将来的发展规划形成更加清晰的认识,进而朝着目标不断迈进。在报告会中,校友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的学习、就业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学们尤其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解官品摄影:解官品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