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镜湖营销科学论坛之管理研究方法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330

管理学院举办管理研究方法训练营

崔楠教授作主题讲座

专题研讨活动

  

10月19-21日,第四次镜湖营销科学论坛——管理研究方法训练营在管理学院举行。该活动由工商管理学科一级学科与营销科学系共同举办,营销科学系和组织与行为科学系十余位老师和近百名研究生都积极参与。

19-20日,武汉大学教授崔楠应邀就管理研究方法与高水平论文写作为题在管B117室展开讲座。崔楠教授就科学研究的过程、如何从现象中发展解释并确定真正的原因以及相关和因果、实验研究的基本步骤、实验的内部效度与外部效度、实验设计分类、操纵变量的要求、如何进行实验设计和实验研究以及随机抽样与随机分配等问题展开讲解。崔楠教授的讲座使学科和专业师生对于管理研究方法有了系统性的理解和把握。

21日上午,为进一步探讨学术问题、拓宽研究思路,崔楠教授和师生在管理学院B501室进行了专题研讨。许梦梦等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论文或观点,崔楠教授及部分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崔楠教授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珞珈领袖人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曾在MIS Quarterly,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心理学报等权威期刊发表文章四十余篇。

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与会师生对管理研究方法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对于加强学术意识、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史梦茜 丁志华摄影:王杨世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