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做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695

11月2日,教育部网站首页“一线采风”栏目以《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题,报道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突出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把征兵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按照国防动员部、教育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

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工作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党委武装部邀请市、区征兵办公室负责人来校,就大学生入伍报名条件、优惠政策、应征流程等进行宣讲解读和现场咨询。在新兵起运前举行仪式,热烈欢送新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落实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等措施,引导大学生投身国防、报效祖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后,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

五年来累计输送120余名大学生到部队建功立业,学校先后被评为“徐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泉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网站)

  

附:

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制定征兵工作宣传提纲,推动征兵宣传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通过宣讲、网站、微博、微信、展板及随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寄送应征入伍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地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开辟“学长学姐喊你来参军”微博专题,举办“我的军人梦,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和国防知识竞赛,组织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到共建部队体验军营生活,营造校园征兵浓厚氛围。

积极落实政策。与市、区征兵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协调,落实相关政策,提高入伍学生与服役部队专业匹配度,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积极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各项优待安置政策,实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放宽专业选择和分数限制,为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学习深造提供支持。建立退伍大学生士兵信息库,关心关注退伍学生在校生活。

强化服务保障。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站,安排专人跟进征兵工作。设立征兵专线电话和咨询点,做好征兵政策现场咨询和网上答疑。完善大学生入伍全程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休学退宿、学费返还等手续高效完成。在学生奔赴军营前开展座谈会、主题沙龙、欢送会等活动,鼓励入伍学生在军营中淬炼青春。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邢雅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