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9年工作年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624

年会现场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致辞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魏珍吉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致辞

年会现场


12月6-7日,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9年工作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魏珍吉、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开幕式上,杨业功处长肯定了联盟近一年的工作,指出联盟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以发展建设为着力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品牌活动创建为载体,不断促进联盟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珍惜学习交流机会,深入研讨,优势互补,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

魏珍吉副部长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致辞。他希望矿大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与其他能源类高校精诚协作,深入探讨新时代高校共青团服务青年工作的新使命,促进互学互鉴,实现共同进步。

王增国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共青团改革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内容。学校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

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代表分别结合本校共青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在专家讲座环节中,杨业功处长就如何开展新时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作了报告;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化部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天民在镜湖大讲堂作了题为“另类的潘天寿——一个孤独的大师”的专家讲座。

会议设置了工作研讨和参观矿大校史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的环节,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考察了徐州潘安湖采煤塌陷区转型发展情况,学习了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新闻来源:校团委 文清玉格 孙林林摄影:孙璐 孙恺祈 刘明心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