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工2017-1班举办皮影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50

同学们进行皮影的制作

同学进行皮影的展示

全班合影留念

12月5日,化工学院化工2017-1班在博学四号楼C108室举办皮影戏主题团日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00,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王婷婷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举办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皮影戏的表演形式、历史起源、皮影制作以及艺术特色。随后,由班长王海泉进行分组,不同的小组负责不同皮影的上色与组装。在同学们制作、上色期间,王婷婷同学还给大家放映了几部有关皮影戏的小短片,帮助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皮影戏的传承发展以及当今的保护状况。中午11:30,各个小组基本上完成了皮影的上色与组装,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皮影戏表演内容和表演形式的了解,通过对皮影的上色与组装,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参与了皮影的制作过程,有利于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将这一艺术形式传承下去。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解官品摄影:解官品责任编辑:霍瑶函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