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文系学子在“2019年江苏省诗文创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195

近日,江苏省语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江苏省诗文创作大赛”获奖名单,中文系2016级叶路加同学的诗歌作品《甲骨时光》荣获一等奖。

作品《甲骨时光》以追思为线,将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文明创造以高度凝练地方式一一汇集在“甲骨”这一独特的空间载体与文化符号当中,并展现了作者熟练的写作手法、丰富的文史知识、深刻的哲理思想。“我平常有创作诗文的习惯,这部作品也是在我灵感来临之时的即兴创作,没想到竟因此获得了这等荣誉,虽出乎我的意料,但也令人惊喜。”面对这份荣誉,叶路加同学说道。

“2019年江苏省诗文创作大赛”系“2019年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相关赛事之一,旨在通过比赛引导社会各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参赛,共获得相关赛事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在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黄耀文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