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一二·九”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68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一二·九”主题学习活动

诗歌朗诵现场

发言现场

提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任务,发扬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精神12月7下午4点,由中国矿业大学青年思想学社主办,共青团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青马班、党员工作站、学生会参与组织的一二·九主题学习活动在博学楼1-A403教室开展。本次活动青年思想学社社长章依格主持,设计学院学生骨干及18、19级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孙健乔同学带来了主题为“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诗歌朗诵。铿锵有力的语调、声情并茂的朗诵,再现了在动荡岁月里青年学生们的满腔热血与爱国情怀。接着,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阳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从起因、过程、高潮、尾声等方面介绍了1935年“一二·九运动”的主要事件经过。她说到,这次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活动中,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钟晴谈到,一二·九运动展示了那个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拥有这份真挚的爱国热情。最后,章依格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牢记前辈先烈的奋斗与付出,发扬他们身上传递的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二·九”的精神内涵,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黄山 罗昕钰摄影:李俊 罗昕钰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