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举办智能小车避障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60



夏禹带领同学们复习循迹方法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更广泛地了解智能小车的结构和原理,在袁小平老师的指导下,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于127日在信控楼A407举办了智能小车避障培训会。电子协会副主席夏禹、组织部部长刘宇钦、维修部副部长王浩、科技部副部长王瑞昌主持并指导了本次培训。

夏禹带领同学们复习了之前培训中所介绍的小车寻迹的两种方法,对控制其转向的程序的编写思路加以强调。同学们在四位负责人的指导帮助下解决了上次培训遗留的问题,完善了小车的硬件安装和控制程序。刘宇钦介绍了超声波模块的工作原理和具体用法,重点讲解了测量距离程序的编程和原理。同时,他将具体的代码给同学们参考,对其中复杂和重要的程序进行了梳理。同学们根据本次培训所学内容编写了运行代码,并进行了实践,制作出了集循迹和避障于一体的智能小车。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智能小车上的部件和单片机结合使用的方法,对各种代码的应用有了更多的心得体会,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常怀昭 庄国炜摄影:房立明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