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中国矿大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969

调研座谈会现场

翁铁慧副部长讲话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发言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发言

校长宋学锋汇报办学情况

副校长卞正富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汇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考察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中国矿业大学,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校长宋学锋,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作办学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办学情况及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举措。副校长卞正富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翁铁慧副部长听取汇报后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为中国煤炭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国家能源安全和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双一流”中期建设进展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翁铁慧副部长对学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人才培养放在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积极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体系,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大力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拓展与优势学科相关的基础学科、支撑学科的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努力实现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并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学科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通过引育并举、改革内部评价体系、改革人事薪酬制度、优化资源配置等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解学科建设的难题。四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总结梳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重大难题,找准差距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贵芹司长、徐忠波副司长、洪流副厅长结合实际工作,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省部共建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发展和科研成果的简要汇报,参观考察了实验大厅和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科研设备和平台,询问了相关创新点及成果应用情况。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研究生教育处等有关同志,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