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的潘天寿——一个孤独的大师”主题讲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258

高天民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另类的潘天寿——一个孤独的大师”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化部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天民教授担任主讲人。

高天民教授从生平、艺术、思想、贡献四个方面入手,对20世纪中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的思想品质和艺术成就作出深入剖析。他结合潘天寿先生的生平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潘天寿不随波逐流的性格特点和积极求变的创新精神,并以此解释潘天寿先生被称为“另类”的原因。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潘天寿先生独具代表性的画作并加以分析说明,带领同学们领略潘天寿先生独特的绘画技巧和风格,感受其为中国画现代化进程所作的突出贡献。

本次讲座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中国画大师潘天寿的认识与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名家大师的性格品质与创作追求,引导同学们成为品格高尚、格局广大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静怡摄影:李静怡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