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候选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事迹观摩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847

观摩会现场

近日,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候选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事迹观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2019年新聘研究生导师、部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青年研究生导师代表总计150余人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分上午、下午两个单元进行。13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候选团队代表、14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内容包括队伍建设、团队指导、校外交流、典型事迹等。例如管理学院“能源-环境-安全”行为管理与政策研究团队,坚持“文化思政,引领学术研究”“顶天立地,关注国计民生”“团队培养,融合导师所长”,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获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安全学院“矿山安全及资源环境保护”创新团队,总结“新、融、炼、敢、引”五个关键词,培养出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李世航、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轩吴凡等一批优秀研究生;安全学院林柏泉教授潜心教书育人三十余年,将研究生培养作为系统工程,用心浇灌,精益求精;电力学院饶中浩教授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以“文化建设”“梯队建设”“细化环节”“组会制度”“学术交流”“联合培养”“深入企业”等为培养举措,重点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学校研究生教育咨询委员会主任马小平教授点评时谈到,本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创新了导师培训方式,让资深导师现身说法,用大量真实的立德树人事迹诠释了什么是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让青年导师有方案可效仿、有心得可借鉴、有困惑可交流,举办得很有成效。

优秀研究生导师候选人、化工学院曹景沛教授表示,学校举办优秀导师(团队)候选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给广大导师提供了展示成果、分享经验、提升水平的机会,梳理了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心得,朝花夕拾,为今后更好地培养研究生夯实了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出台《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举办一系列形式新颖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坚持立德树人为先、培养实绩为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落地生根,为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瞿望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