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忆阻神经系统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108

近日,我校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重阳与导师朱松副教授、信控学院杨春雨教授合作,在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在线发表题为Finite-time Stability of Delayed Memristor-Based Fractional-Order Neural Networks的学术论文(DOI:10.1109/TCYB.2018.2876901),论文主要研究了具有时滞的分数阶忆阻神经网络的有限时间稳定性问题。

研究具有时滞的忆阻神经网络有限时间稳定问题的挑战在于: 一是合理化解决时滞项;二是克服忆阻神经网络模型的非光滑性;三是确保系统在有限时间内达到稳定。因此,对于该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论文通过微分包含、集合值映射、压缩映射等理论与方法,找到了该系统阶次在(0,2)区间内达到有限时间稳定的充分条件,丰富了神经网络控制的理论基础。

陈重阳同学于2017年9月开始攻读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神经网络及随机控制研究。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是控制理论学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最新影响因子8.803,在本学科排名5/133,位居中科院大类一区。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蒋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