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19-3班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9

外文学院19-3班班会活动现场

12月12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19-3班于文科楼B313室开展以“悦诗词.飞花令”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雷月婷策划并主持,三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雷月婷同学宣布班会开始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接着,她带领同学们进入了游戏环节,分别为“悦诗词”和“飞花令”。在“悦诗词”环节中,她给每一位同学分发一张书签卡,要求同学们在书签背面的空白处翻译自己最喜欢的诗句,这些书签会经由院青协送给“碧水湾课堂”的孩子们。在“飞花令”环节中,由雷月婷同学选出一个字,同学们须说出带有此字的诗句,在15秒内未答出的同学将要接受唱歌惩罚,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游戏结束后,首先由雷月婷同学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然后各位班委依次总结了近两周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体安排。下午5时,班会正式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重温经典诗词,感悟诗词的魅力。同时,通过翻译诗词,制作书签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诗词文化与外语文化的碰撞之美,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公益活动的温暖与快乐。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刘舒畅摄影:刘舒畅责任编辑:顾晓玉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