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励志 奋斗 成长——我的留学故事”分享会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345

分享会现场

刘江峰老师分享留学故事

俞和胜老师分享留学故事

高千惠老师分享留学故事


近日,由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举办,土木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协办的第二期“励志奋斗成长——我的留学故事”分享会在博学大讲堂举办。活动邀请土木学院刘江峰副研究员、化工学院俞和胜教授和管理学院高千惠副教授分享留学故事。活动由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伟教授主持。

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玉川老师从出国留学的意义、我校出国留学的总体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措施和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我校本科生由于有留学经历而保送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的典型例子。

刘江峰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大学攻读博士的经历。他认为从语言、申请途径等方面为切入点提前做好留学准备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他告诉大家还要做好两个规划:一是目前的读研读博规划,二是选择读博后期的工作计划。在谈到他博士阶段的学习时,他告诉大家要耐得住寂寞,更要做好研究规划,同时还要将学习与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结合起来。他也建议大家在出国留学的途中,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认识到博士学习的主导性,而且要努力、会努力,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俞和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以及毕业后在滑铁卢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经历。他回忆了自己远赴重洋踏上加拿大开始留学的场景,表示虽不是一切都顺利,但那些经历却成就了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从生活技巧和实验技巧两方面取得的进步解读了自己在国外生活与学习的切身体悟,还特别强调工科学生的思维、动手和与人交往的能力都要强。在谈到回国的想法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母校矿大,他说“矿大是我的母校,对我有培育之恩”。他鼓励大家趁年轻要多做点事,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人生抱负。

高千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日本九州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的故事。她从留学的前期准备、硕士阶段的留学以及博士阶段的留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需要提前准备的具体事宜,她特别鼓励大家要关注一些短期交流项目。回看这段留学经历时,她认为,除了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外,健康的心理素质、身体状况,积极的态度、坚定的意志,良好的性格、清醒的理智,较强的适应能力和交际能力这些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

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土木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 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党委统战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