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流熠熠,驱散雾霭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86

风轻轻拂过,拂去高中三年点点滴滴,它又轻轻地来,为我吟诵,为我高歌,为我吹来一朵云,云朵轻柔地勾勒未来四年星光点点。
与高中作别,内心深处留下几分不舍,几分遗憾;展望大学生活,我有着好奇、欣喜,但更多的是初次离家带来的茫然无措。

徐州,对我而言是一座多么遥远的城市。千余公里隔开的,不仅是我与家的距离,更会稀释我对故乡生活的记忆。开学的日子临近,这意味着我即将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永无岛”,进入属于成年人的现实世界。

一瞬间的迷茫让我犹豫,而此时我却又猛然想起最初将中国矿业大学填在第一志愿时的那份坚定!

泰戈尔曾写下“闪耀理想之光吧,心灵之星!把光流注入,未来的暮霭之中。”纵然未来有诸多迷惘,我断不可在此时就打起退堂鼓。我为何而来?为自由!我为何选择中国矿业大学?为梦想!我所期盼着,大学生活能为我的人生增添更多色彩,能为我的生命镌刻更深意义。光流熠熠,我坚信它必将驱散梦在我眼前的沉沉雾霭,照亮那条我所应该走上的前路,引领我踏踏实实地走完这条理想之路。

我明白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将是我下一阶段的竞争对手,但在竞争过程中我们未尝不是将一路搀扶着走过四年青春。伙伴与对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是缺一不可的元素。我坚信未来四年的生活,不仅将赋予我更进一步的竞争力,更能给予我以澎湃的热情与坚韧的毅力!

被畏缩心态束缚、被胆怯心情桎梏的彼得.潘,在对未来做出这么多设想后,此时此刻,终于摆脱了杂七杂八的忧虑,施展了飞翔的魔法,沿着熠熠光流,冲破雾霭,与“永无岛”作别,满怀期待地飞向未知的大陆。

只愿我能做到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的那般“追上未来,抓住本质,把未来转变为现在。”在中国矿业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放飞梦想,在四年之后,遇见一个独立自信的自己。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何戬兰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