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放歌 青春无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58

曾经,我们都是一个小宝宝。积极、快乐,如同春天的嫩芽般,沐浴着阳光雨露生长,这,就是我记忆中美好的小学时光。

曾经,我们都是十来岁的孩子,勤奋、努力、如同雨后的小树苗般,弹奏着欢快的乐章茁壮成长,这,是我记忆中初中生活的模样。

最难忘,挥汗如雨、挑灯夜战,奋力拼搏、不言放弃,是我的高中时光。

  写到这里,已是哽咽,来时路上,曾是青涩,却正逢青春年少的那段时光,刚刚过去,却又恍如昨日。多少热血澎湃,都为了心中那不灭的理想。

  想来,高中三年,密集的考试中,周考月考,成绩理想时的豪情万丈,成绩不理想时的伤心失落,大家都和我一样,是那样深刻的感同身受,和难以忘怀,对吗?

  无论如何,那段时光,我们无悔。所有的付出和拼搏,都为了点燃青春的激情和梦想!

  今天,我们如愿以偿。当我们收到矿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人生,就插上了崭新的翅膀!

  又欣喜,又雀跃。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仿佛一切都是崭新的。梦想中的矿大,美好的矿大,有学识渊博、诲人不倦的老师,有和我一样积极阳光奋发拼搏的同学,满载着知识和智慧的图书馆、浓厚而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些,都是我实现人生理想强而有力的支撑,是最最给力的助推器和加速器!

然而,我却深知,迈入矿大的大门,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对于我们来讲,进入新的大学,不是高中刻苦学习的结束,恰恰相反,是新一轮刻苦学习的开始,是我们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新战场;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年轻的我们,风华正茂,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也将成为不断前行的动力;一路走来,我们已是翻山越岭,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勇攀高峰的脚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开学之前的这段日子,我常常思考,未来四年,如何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方法,学到更加扎实更加高端的知识,当自己足够渊博足够有能力足够强大的时候,如何用我所学,回报社会,为祖国效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人类进步起到应有的作用……这是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我们要用自己的文化和修养,在未来社会里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内涵、又有温暖和温度的人;我们是未来社会的栋梁,未来社会因我们而更加精彩美好!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过几天,就要迈入梦想中的矿大了。未来的日子里,我必激情昂扬,与同学携手并肩,在新的知识起点,奋发遨游,积蓄能量,为未来民族之振兴、社会之进步,万里扬帆,再起航!

愿我青春无悔!愿我矿大辉煌!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于清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