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秋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55

来徐州已许久了,我的大学生涯渐渐步入正轨。当我远离家乡,总会有一些事,猝不及防又理所当然地到来,正如矿大之秋,不知何时何地第一片黄叶从枝上飘落,满载生命之厚重。

第一次感受到矿大的秋,是在军训日子里。军训场地后方有几个花坛,坛边是我们休憩之所。在一个清澈的早晨,我偶然向花坛一瞥,那一瞬,令人动容,几方土地完全被落叶覆盖,层层叠叠,这场景我只在摄影展上见过。我故乡在北方,那里也有落叶,但只是小小叶片,给人斑驳之感,而这里更多的,是厚重,仿佛承载了一夏的雨露与日晒。硕大的叶片总会给人无尽遐想,更能嗅到浓浓秋意来。可能人的一生就像这四季,我们正从春季慢慢走向初夏,夏天过后,就是收获与沉淀的季节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黄昏分,我走在镜湖边上,秋风习习惬意自在。徐州的天,大多是白色的,但是到了傍晚,其色彩便丰富起来。小路两侧的树颇为繁茂,几近交错,我就是通过这窄窄的缝隙,窥见了秋之夕阳——没有火烧云那种艳丽,只是淡淡的分成几种颜色,或黄或紫,层次清晰又不失柔美。粼粼镜湖,也染上了一抹色彩,与湖边斑驳的树相映,秋意之感愈浓了。天边很快暗下来,气候转凉,许久,几颗星子爬上来,整个矿大一派宁静,静静等待着新一天的到来。

逐渐熟悉矿大的生活,竟是在这秋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却在矿大的秋里,遇见了惊喜与希望。这一方土地上,于这如画的风景里,不知成就了多少学子的梦。矿大之秋印,陶然醉我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恺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