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14

一路走来,我们变得什么都能理解,也变得什么都不再相信。

——题记

小学教室里,一个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回答老师的问题

你长大想做什么啊?”

我长大成为一名老师

为什么是老师呢?”

因为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

家里,一名准大学生填报高考志愿时。

孩子,要不学师范专业吧,毕业师,知识分子多好。”

我才不要呢,现在老师的待遇多差,每天累死累活的,还挣不到钱……”

十年圣贤书,我们读懂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学会了牛顿-莱布尼兹公做到了随口而出流利的英语,丢掉的,却只是曾经的那颗纯真少年心。

电影《熔炉有一句话发人深省“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的确人一路成长来,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能不让世界改变自己,实属不易还谈什么改变世界呢?于是我们开始了疯狂的追逐,不惜一切代价的达到自己的目的,也许其中有些幸运者能够获得所谓的成功,而大部分人最终还是回归平庸但不管是幸运者还是不幸者,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才发现最初自己想要的不过是一份单纯的快乐,没有任何杂质的、发自内心的快乐,可悲的,他穷其一生,追逐未果。

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看那些蓝色天空下追风奔跑的少年,他们无忧无虑,自由畅快清澈透明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爽朗的笑声,宛如天籁,令人心旷神怡。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看那些高风峻节的志诚君子,他们采菊东篱,不为五斗米折腰,仰天大笑天子呼来不上船,是他们还记得自己是为了一个盛世而不是一个官位而寒窗苦读。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看那些手握钢枪,保家戍边的战士,他们心怀祖国不忘使命是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与始终如一,支撑挺拔笔直的军姿。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看那些埋头科研,不为功名学者专家,他们夜以继日,风雨兼程,几十春秋,未曾废离。他们忽视了儿女,忽略了家庭,可一直铭记的,是对祖国的赤诚之心。科研之路孤独煎熬,陪伴他们的,是早在少年时便立下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别丢掉那纯真少年心即使前路漆黑不可预测,即使荆棘遍布荒草丛生,我们仍要保留那颗纯真的心,因为总有一天会阳光遍地,总有一天春暖花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海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