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108

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青春广场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国际学院主办,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为文艺表演和国家风情展示两个部分,来自63个国家的700多名留学生和近万名中国师生、市民参与了本届国际文化节。

上午10:30,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西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王静,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图书馆、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付恒升副书记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国际学院院长桑树勋致开幕辞。

16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带来歌曲《We are the world》,拉开了国际文化节的大幕。随后,中外学生们精彩纷呈的歌舞秀轮番上场:哈萨克斯坦学生的群舞《Amanat》展现了哈萨克人民的激情与豪迈;国际学生乐队使用萨克斯、低音吉他等多种乐器演绎了歌曲《You are beautiful》《Careless whisper》;俄罗斯学生带来的舞蹈《Russian dance Zain’ka》舞步娴熟、阵型多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际学生扎科娜、艾琳娜等身着汉服,在古筝的伴奏下,向观众展示了汉服礼仪文化。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莫桑比克、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多哥等国家的学生陆续登台带来歌曲、舞蹈和文化展示,赢得场下的阵阵喝彩,中国武术、舞蹈、歌曲、古典器乐的精彩表演,一次次点燃现场气氛。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台下38个展台前游人如织。在青春广场两侧为来自33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置了风情展位以及5个极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手工艺品、汉服、投壶、香道、茶道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展位。留学生们身着国家民族服饰,向师生们耐心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传统文化,一些国家精美又独具特色的服装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拍照。留学生通过海报展板、服装饰品、游戏活动、美食百汇、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风土人情。委内瑞拉的Arepa、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莫桑比克的Chamussa、也门的甜点……特色美食不由地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品尝“舌尖上的世界”。中国的投壶游戏、茶道表演,各国的民族服饰、手工艺品,汇集青春广场,琳琅满目,吸引数千名观众驻足欣赏,争相参与异域文化体验,仿佛置身于“世界的大观园”中。

本届国际文化节受到了各国使馆的关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Kyraubayev Zhoshykhan亲临矿大,莫桑比克、博茨瓦纳、塔吉克斯坦、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使馆为国际学生的文化展示展位提供了使馆赞助。同时,西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负责人共聚矿大,就国际文化节的发展、国际学生的教育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今年的国际文化节将陆续开展“书香传递”“汉文化前世今生”“装扮我们的家”“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徐州国际学生音乐节”活动,整个系列活动持续数月,充分利用国际学生资源,切实打造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精品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陈忠伟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