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高校对接研讨会暨中国矿业大学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463

11月7日,高中高校对接研讨会暨中国矿业大学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举办。来自河北衡水中学、安徽萧县实验中学、山东枣庄一中、江苏省盐城中学、淮阴中学、姜堰中学、丹阳高级中学、南通启东中学等60余所中学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增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基本情况、“三个一流”建设目标以及学校的办学实力等,并介绍了徐州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更加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加大资源投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中学多年来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就与中学开展进一步合作提出建议。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代表,升学在线董事长邵隆和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分别致辞。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主持本次会议,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与中学进行深入精准对接的具体设想,得到与会重点中学的积极响应。  

学校教务部部长屠世浩作了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国际化培养和实践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举措和育人成效。2017年江苏省高考理科状元中学——江苏省姜堰中学副校长鲁世明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精细管理、提升高考效益”的报告,分享了姜堰中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高考工作总体思路和高考教学管理的成功经验。升学研究院院长程亚解读了《2017年升学招生白皮书》,并介绍了高考改革趋势。上海高考改革专家邱磊作了上海高考改革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构成内容以及在招生过程中的运用。心理学专家李静荣进行了升学公开课的演示,从职业生涯教育、心理调适、亲子关系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好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衔接。

高中高校对接在新高考制度的背景下愈显重要,会议举行了高中高校共同体签约仪式,构建高中高校共同体,为高校更加科学地选拔和培养人才提供了平台。在新高考制度下,高校可利用共同体平台组织教授、专家进中学,开展生涯规划、学术前沿、心理辅导等方面讲座,加大高校相关专业介绍,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紧密衔接。会议代表围绕如何应对当前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合作交流、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通过此次会议,与会高中和高校加强了了解和互信,特别是加强了对矿大的认识和了解,为学校进一步开展招生宣传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杨昭摄影:周文玉 苏健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