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体育大会暨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921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南湖运动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开幕辞

开幕式现场

广播操比赛

广播操比赛

脚斗

二十人二十一足

拔河

海底传月

10月27日上午,我校第九届大学生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南湖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翟丰主持。

开幕式上,付恒升副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我校百余年办学历程中,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学校也一直把开展体育教学、发展体育运动,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人才的重要载体。学校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光辉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体育教学、群众体育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培养、运动竞赛成绩一直处在全国高校前列。他希望各参赛单位认真组织,做好赛场服务,全体裁判员恪尽职责,做到公平公正,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后,比赛在各个学院(部)的广播操比赛中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在脚斗、二十人二十一足、袋鼠跳、众人一条心、单脚火车跑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篮球技巧大赛、足球技巧大赛等项目,更加注重对参赛运动员身体素质、基本技能的检验,注重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的同时引导其自觉养成“我要健康,我要锻炼”的良好习惯。本次体育大会,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三千多名选手参加,经过各个项目的角逐,最终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并列第一),电力学院,计算机学院、徐海学院(并列第三),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化工学院,信控学院,安全学院获体育大会团体总分前八名。

27日下午,第十一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南湖运动场举行。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对在体育文化节和体育大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进行了表彰。其中,管理学院,环测学院、徐海学院(并列第二)、体育学院(并列第二),土木学院,矿业学院,机电学院,电力学院,计算机学院,公管学院获得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前八名。闭幕式上还对在广播操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院(部)进行了表彰,其中,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化工学院、职教部、环测学院获评一等奖,安全学院、矿业学院、孙越崎学院、公管学院、土木学院、信控学院、能源学部获评二等奖,设计学院、机电学院、电力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徐海学院、外文学院、资源学院获评三等奖。

闭幕式后,学校举行了第十二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曹杏利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