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六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杭大运河10KM系列赛(徐州站)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3234

2018第六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杭大运河10KM系列赛(徐州站)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028日上午,江苏煌慧·2018第六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杭大运河10KM系列赛(徐州站)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前鸣枪起跑,数千名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步伐,场外万余名热情观众呐喊助威呼声雷动,构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六年的打造,矿大半程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一项体育文化品牌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曹德欣,副校长、校体委副主任赵建岭,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江苏煌慧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昊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戴敏,江苏飞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莉出席了起跑仪式。赵建岭副校长致开幕辞,到场嘉宾共同为比赛鸣枪。

本次比赛路线起点依旧为南湖校区图书馆正门北侧,终点为博物馆北门广场,全程沿校内环路行健路内侧车道逆时针绕行6圈加2.44338公里(每圈3.10902公里,共计21.0975公里)。约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1467人参加半程马拉松,1131人参加10KM系列赛,2000余人参加迷你马拉松,矿大参赛师生人数再创新高。运动员来自江苏、安徽、山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浙江、陕西、辽宁、甘肃等20余个省市及地区。他们中不仅有中国选手,也有来自美国、泰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等国的外籍师生。半程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59岁,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16岁。

比赛开始后,来自矿大体育学院的学生徐海超一直保持在第一军团,最终以1小时243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他说:“可能是本场作战发挥得好,获得冠军很意外。我跑过很多次马拉松,不同于最初的尝试心理,现在对马拉松更多的是热爱。跑马拉松是一项需要耐力和坚持的事情,感谢老师对自己平常训练的细心指导,也期待着自己的成绩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桂冠由矿大计算机学院学生姜思雨摘得,用时1小时442秒。姜思雨昨天刚代表学校夺得高校百英里冠军,今天凌晨三点多赶回徐州,参加学校的半程马拉松赛。她说,“能在矿大获奖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没想到会在今天实现,无法形容自己的激动心情。祝‘况且有你’的队友们都越来越好,我们超棒的!”

比赛结束后,曹德欣副书记、张莉莉董事长分别为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前三名选手颁奖。

此次赛事的报名情况可以用“爆满”来形容,自正式报名开始,仅用两天,半程马拉松项目就已报满,紧接着,10KM项目和5KM项目也陆续报满,在矿大和徐州跑友圈中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大家以享受马拉松的态度参与比赛,收获了坚持和快乐,也将拼搏、友情、爱情、亲情等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

半程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是矿大管理学院陈立芳,年龄16岁。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成绩居然在两小时之内,我感到非常满意。我是与定向越野的同学一起冲过终点的。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尝试全马,谢谢矿马这个平台让我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

就读于矿大附属幼儿园的易惟馨,年仅37个月,她与母亲邓燕飞一起完成迷你马拉松赛,她的父亲易真龙则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邓燕飞说,“跑马拉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尤其是我们一家人一起跑,努力、坚持,直至冲向终点,这有无与伦比的乐趣。”

此外,矿大马拉松协会及部分学院马拉松协会、学生团体也以集体参赛的方式完成了比赛。管理学院翼之队共有20余人组团参加了比赛,队长王威说:“因为兴趣,大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参赛,我们挑战了自我,更享受了与队友们一起奔跑的快乐。”

比赛志愿者及各加油站志愿者共同营造了一场组织有序、保障专业、服务贴心的比赛。学校组织了100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参与组织,校青协招募了1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在赛道上,每隔50米有一位赛事志愿者。大赛还设置了2个医疗点、3个卫生间、3个专业饮水服务点及多个学院服务点,并在终点提供开水、医疗等服务,为每名选手提供了完赛包补给。全校各学院(部)均在赛道旁布置了各具特色的加油站,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赛前,组委会先后组织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学生志愿者专场培训,组委会还发布了《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相关事项提醒》,比赛时,校园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