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举办《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38

近日,环测学院在学院楼A512会议室举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专题报告,此次报告邀请到校党校办公室主任马文彬作为主讲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党委副书记王守刚、工会主席刘汉湖以及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员工作站成员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党委书记李长贵首先发言,他代表学院对马文彬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结群众的核心,也是教育党员的学校。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学习党的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支部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报告,并将收获实践于日常工作中

在随后的报告会中,马文彬老师分别从“党支部的性质和任务”、“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支部工作方法与创新”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的方法。针对党支部的性质和任务,她为大家分析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中的各项规定,明确党支部设立标准、党支部委员换届以及不同部门党支部设立条件等相关要求。她还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规章制度必须严格落实,开展工作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各项工作必须有记录。

关于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的情况,她再次明确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决议;按规定要求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以及委员民主生活会。关于党支部工作方法与创新,马老师表示各党支部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实现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接着她例举了我校党支部工作在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以及服务师生等多的方面的创新案例,鼓励大家开拓思想,寻求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发展党支部创新型工作方法。报告会上,各参与人员认真学习并记录,深受报告内容启发。

此次报告会再次明确了党在关于党支部工作中的相关规定,指正了各支部工作中的误区,有效解决了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日常工作是遇到的疑惑和困难,为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韩云亮摄影:韩云亮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